Tuesday, July 6, 2010

从灵开始

客户:普腾 (Malaysia)
Big idea:从灵开始

问题:在多数马来西亚人的眼里,他们对于国产普腾是又爱又恨。爱的是因为他们热爱这片土地,反之是因为恨铁不成钢。在环保和节能的时代能继续占据市场一大部分之前,普腾必须改变的是人们的思维,让一切的认知从零开始。

想法:所谓的从零/灵开始,是发自内心对一件事的从新评估,并且抛开日前繁重的成见。Proton Emas(有待中文翻译)的出生等于划下新的一道起跑点。一部汽车的灵无非就是它的引擎,在迎合新科技过程,它的灵将彻底改变你对这个品牌之前的疑虑。在任何行销的作业中,这是唯一一次能再把失去的再找回来。

1 comment:

  1. 所谓从灵开始 可以理解为 “从零开始”的同音转换
    零 顾名思义是要抛开过去的种种 辉煌亦或是平淡 从何处去寻找一个新的支点来翘起一个属于普腾世界的未来呢
    从市场定位和细分不难看出 普腾想要超越一些大品牌的车无疑是杯水车薪举步维艰,既然从硬件上不足以击败对手 那就试着绕向受众群的背后去“偷袭”他们的购买欲 就好比男女恋爱 遇到竞争对手 也许我长的不如你 身材没你好 但是 我有我的特长 可以触碰到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让你最终在芸芸众生之中选择了我 一台小普腾
    广告做的再好 无非是想要卖出一台车 所以 这里的“灵” 我的想法 应该不是所谓的引擎 而是如何一针见血的触碰到潜在用户的神经 当然最终的选择还是会归于到车子本身的性能 但作为广告人 要做的 是感动客户 而不是修理引擎 -Popeye

    ReplyDelete